2012年2月7日

修復正義另一章:創傷與療癒工作坊

Workshop: Trauma Healing and Restorative Justice

創傷源自衝突,也導致衝突。
進行療癒及正義的工作,將能修復這樣的關係並重建人性的尊嚴。

台灣社會過去經歷原漢衝突、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,導致族群間因歷史創傷未撫平,而未能去除隔閡。近年來台灣社會天災及意外事件頻傳,經歷劇烈變遷與政治轉型,價值觀丕變,社會、家庭及校園霸淩事件頻仍,各種暴力與衝突問題不斷發生,面臨傷害的個人與社群如何因應與復原?當社會衝突與對立氛圍加劇。如何在社會、各級院校,教會團體,推動修復式正義,促進加害者與受害者和解,落實人權的保障,並促進和平教育,是當今教會與社會刻不容緩必須面對的課題。

創傷與療癒工作坊,將在信仰團體及社會處境集體的脈絡中,帶領參與的學習者,瞭解衝突與創傷、修復式正義與療癒,彼此間的動力與及關係。同時也將從不同的文化角度,帶領參與者探索:療癒及復和的方法與途徑。

【主講者】Al Badilla Fuertes教授 (New Century College, George Mason University)
【時間】 2012年3月8日(星期四 9:00A.M—16:00P.M)
【對象】 牧師、長職、基督徒社工、團契輔導、及從事監獄事工或關心個人與社群創傷與療癒相關議題者
【人數】 50-80人
【地點】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門教會(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6號 02-23513589 )
【主辦單位】 台灣神學院宗教社會工作碩士班、台灣神學院關顧協談碩士班、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、玉山神學院宗教系
【報名】 請點此報名